close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對金錢很有概念的人,
對有錢或沒錢是很隨性的,
只要還有吃飯錢,可以繳房租,帳單,
日子還過得去就好,

近年來我開始研究要怎麼花錢,
怎樣叫作精打細算,雖然進度常常歸零,
每次打開錢包消費都讓我退回原型,
我還是繼續"看"別人分享的心得,經驗,
有些我做不到(像省水省電省瓦斯那類),
有些慢慢在執行,鼓勵可以自己越來越好,

本來,我也覺得要買就買便宜的東西,少花錢就是省錢,
對金錢的想法是很狹隘的,要省錢就是要忍,不能對自己太好,雖然可能可以省下幾塊錢,但心情是鬱悶的,壓抑的,跟……隨時會爆發(大買特買)的!

漸漸我才了解,其實怎麼花你所擁有的錢
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你願意把錢花在哪裡,代表那就是你重視的地方
一般生活必要開銷先不談,
想想其他剩餘的錢你如何使用,支配,才是重要的!
以前,真的我完全沒用這個角度看待我所擁有的金錢,
我所獲取的薪水,就還真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是個實踐刺激消費,振興經濟的佼佼者😅……

(有空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職場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