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照片翻自網路)

近期討論度極高的優質台劇【想見你】
大嬸我用兩天半的時間看完
媽啊~後勁也太強了,

根本是5杯龍舌酒的等級啊!

本來想輕描淡寫的只在FB發個訊息

表示這齣劇實在太好看,推薦唷~這樣就好,

畢竟看過的人也很多了,

距首播結局也過了大半年,

這樣大驚小怪的只能顯示

我這大嬸也太跟不上流行XD

但...殊不知...劇中埋下的小火苗們慢慢在心裡竄啊竄的~
劇中時間的迴圈,時光交錯倒敘又前進,
讓大嬸我還真看得欲罷不能,立馬決定要2刷~

-------------------防雷線--------------------

劇情以這部劇火紅的程度

應該是不用大嬸我再詳細敘述,

簡言之

活在2019的女主角黃雨軒

在2兩年前(2017)失去摯愛王詮勝

而黃雨軒所任職的公司正研發一款新的APP

可以讓人搜尋這世界上另一個

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但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由於黃雨軒實在太想念王詮勝了,

在測試APP軟體時,輸入王詮勝的照片,

想利用這個APP搜尋看看有沒有人跟他長的一樣,

結果還是找到王詮勝的照片(?)

但這個王詮勝旁邊竟站著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黃雨軒為了找出照片中那個跟自己

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到底是誰,

跟王詮勝又存在著什麼關係,找找著

不自覺穿越到1998,

故事的主軸就此展開~

對~沒錯
這的確是穿越劇,在看劇的當中,大嬸還想過會不會
到最後是人格分裂那類的劇情,
還好~不是!

原來這個女生是生活在1998年的高三生 陳韻如
而她搜尋到照片中的男子其實也不是 王詮勝
這個男生是 陳韻如 隔壁班的同學 李子維

因為穿越的關係,於是2019年的 黃雨軒
變成1998年的 陳韻如
帶著 黃雨軒 的記憶過著 陳韻如 的高中生活,
並與跟 王詮勝 長得一模一樣的 李子維 產生情愫
同時跟 李子維好朋友,暗戀著陳韻如的 莫俊傑
三個人成為好朋友!

想見你 這部劇
最成功的就是時空的切換了!
完全不會讓人有任何違和感,相當自然
想想~這兩個時空交錯光是敘述就很燒腦
1998年和2019年的平行時空(各自有不同的故事)
1998年的高中生和2019年的27歲OL

主角從2019年穿越到1998年
時不時又跳回2019
還要讓人了解這兩個時空發生的事情以及其中連結
(同時還有迴圈)
就算時間軸畫出來都要想很久的因果關係,
導演、剪輯還可以很清晰明瞭的向觀眾鋪陳、交代,
功力之強!

應該是因為主角穿越的1998年高三生
就是大嬸的年代啊! 所以對這齣劇特別有感~

如果沒有算錯
劇中的角色應該....大我一屆XD

所以劇中的配樂
不管是莫文蔚、五月天
或是最經典的伍佰老師
的歌 那些旋律如此熟悉
對我來說都"歷歷在目"

特別想提到的
這齣劇客串演員我都覺得蠻驚艷

先來講喬喬(曾之喬)
這次喬喬客串演出橋段是寵物溝通師Sunny老師

繼「必娶女人」後,柯佳嬿與喬喬兩人

又在這次的台劇「想見你」正面交鋒,

因為都是三鳳製作出品,

所以常有合作過的演員在新劇中客串的橋段,

當作彩蛋

喬喬這次浮誇的演出,

飾演表情很足的Sunny老師,

非常有喜感! 相當可愛

其實喬喬的演出作品中,

我最推薦的還是「愛情兩好三壞」

雖然那時的台劇以偶像劇為主,

而且很多東西也還在摸索,

不是像現在台劇架構、拍攝如此成熟

但仍然很值得一看,

喬喬在劇中飾演的女主角,

那天真浪漫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會讓人想起心中那個還不成熟

但又勇於追求愛情的小女孩

不管這個人是當年的自己,

或是你眼中的某人......

另外我還很喜歡劇中的 娜姊 / 張家慧

我覺得她這次飾演了一位作風成熟且穩重,

又體恤下屬且得人敬重的好主管,

她這次演出詮釋得很棒!

以前我就蠻注意張家慧的

我個人覺得她很漂亮又有氣質~

只是好像作品不多,

對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在

林宥嘉的「說謊」這首歌擔任女主角

(應該有拍成微電影)

我超愛這首歌,

場景又是在我住了10年的師大夜市拍攝

這MV一整個大加分!

另外客串的亮點就是王子跟youtuber阿翰

王子飾演的只是RV的虛擬偶像,

就「稍息立正 我愛你」的顏力正

我也覺得這的點子用在這很新穎,

算彩蛋了吧~

而且許久沒有看到王子有新作品,

這次客串露臉也稍稍讓他的影迷們解渴吧(哈哈)

阿翰用他在youtube創造的角色凜月入鏡,

扮演 軟開部的駭客XDD

表現不俗,很搞笑~ 

很佩服會想到找阿翰來客串這個idea的人

阿翰出現是個很大的亮點(對我來說)

不知道他之後會不會有

其他在youtube創造的角色

亂入其他台劇中

還蠻期待"康楚"的啊XD

 

剛有提到穿越時間的迴圈,

「想見你」穿越的複雜程度遠比直接穿越更複雜

沒有更好的形容詞所以講兩次(複雜)

因為還有迴圈的問題在裡面

所以也比「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的時間軸更需要思考

即使已經看到結局,

你還是需要想一下,想兩下,想很多下XD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看完劇之後再

搜尋 #想見你時間軸

很多網友熱心將時間軸解析出來

大嬸我自己都還要好好再想好幾下XD

其實就像製作團隊(應該是製作人)

專訪時說得一句

不要把觀眾想得這麼笨

對 

好的作品,用心的作品,

大家都會隨劇情投入的

也蠻訝異

大家不只是討論講講而已,更是畫起時間軸來了!

現在的觀眾

不但聰明(懂選劇)而且還hen~認真,

台劇真的越來越優質~

看到這齣劇紅到韓國

和亞洲各國都覺與有榮焉呢!

 

還沒看「想見你」嗎?

看吧! 絕對不會浪費你時間

okay劇情簡介就到這了~
以下就是大嬸自己的觀後感,
不想聽大嬸囉嗦的就自行左轉囉......

 

我從學生時代就是個很愛聽流行音樂的人,
從卡帶買到CD (媽~你女兒的零用錢都在這)
此後聽到某些歌某些旋律,都會憶起青春,
憶起那些歌陪伴的時期

也因此我對流行歌曲配樂還滿敏銳的,

這次選伍佰老師的Last dance

劇組提到原因之一是因為歌曲手勢有閉眼的動作,

(很符合劇情穿越得時候)

很年輕的朋友可能對這首歌沒印象了,

可能當時年紀也還小,根本還沒在聽歌,

有網友提到這首不是專輯主打歌,

所以才沒印象,

另外有人反駁這首歌在卡帶的b1

也就是背面第一首,算是副打歌了,

不管怎樣,其實只要是6末7初年級,

有在聽流行歌的人,都一定知道這首歌,

對旋律,歌詞都不會陌生,很容易產生共鳴,

說真的,

當年泡沫紅茶店都放伍佰老師的歌好不好😆

還有

五月天

剛成軍的時候

因為我很愛買卡帶買CD

所以在電視上聽了五月天的「瘋狂世界」

覺得好聽

我就決定買了這張,五月天的專輯,

第一次把整張專輯聽完

就馬上被圈粉了,

加上我有看歌詞本的習慣,

當時覺得阿信很厲害,專輯裡面10首歌,

詞,曲創作都是阿信!

劇中,挑選「擁抱」當藍色初戀的背景音樂,

選得好!沒想到這首歌這麼搭~

我真的真的也很愛這首歌

同時伴隨高中生活回憶!

提到高中生活
對我來說這段時光回憶起來

並不會太沉重

雖然每天上課到很晚,
每天花在教室上課的時間真的很多,
我家住的遠,搭校車時間也很久,
到家都很晚了! 還想要準備明天考試,

(但其實回到家根本累癱了,

打開課本很快就睡着)

寒暑假也都有補導課,

幾乎沒什麼放長假的機會,

 

 

雖然在升學班,
我父母其實也沒有太管我課業,
課業壓力只是來自我自己,
感情方面雖然暗戀多多少少也是會
但沒有過於沉重、刻苦銘心的戀愛
所以高中生活回憶起來格外輕鬆,沒有負擔
(這樣想想,大學也是XD)

從「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的少女時代」到這齣「想見你」

相信6末7初年級的都非常有感

我自己也是

更是認為我們這個年代根本是台灣的文藝復興時期(笑)

我們見證了最輝煌的唱片時代,

第四台百家齊放, 

動不動就白金唱片,

各類新型態電視節目,

好不熱鬧!

最讓我想起高中生活的應該是

「我的少女時代」

喜歡聽的還是「那些年」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高中時期的故事吧(笑)

我當然也有

記得高中時,有一位老師說到:

「你們要好好跟身邊的同學相處

你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就是你現在的同學」

是啊~

不管國中、高中、大學 這三個時期

我都有交到摯友

高中的朋友

的確就算多年後,中間完全沒有連絡後來又連繫上

也可以很有默契

很多事情不用多講

可以聊很久很久

惺惺相惜

或許就是高中那個就要長大但又長不大的時期

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17-18歲青澀的模樣

少女情懷總是詩

少年維持的煩惱

不只這些,

平時為了準備各大大小小的考試,模擬考...

買參考書,逛書店,K書中心,圖書館,泡沫紅茶店

假日補習之李奇英文

可以回憶的高中生活真的很多很多。

 

總之大嬸真的非常非常推薦這部台劇

一定要看喔☕

Ariel的YT頻道以及各社群平台整合中,

歡迎大家前往這邊-----> 我的YT生活頻道

或在YT,FB直接搜尋:兩格電 (直接點可接到連結頁面)

FB粉絲頁搜尋:兩格電主婦育兒生活

IG搜尋:arielhsu063

Threads搜尋:@ariel063

只要YT訂閱滿50人(YT規定),我就可以在YT直播直接跟大家見面啦~請踴躍訂閱起來!拜託拜託😉

FB已時不時開直播了喲~記得加追蹤或好友才可以留言唷!我們直播聊~

arrow
arrow

    職場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