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開始化妝,是在大四的時候,

當年我們系上有一門課叫做「總經理學」

上課不但要準備報告,還要著套裝,

女生嘛,愛漂亮可能還會順便帶個淡妝~

那應該是我從注重保養跨足彩妝世界的開始

 

那年我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買眼影,

當時還很新的佳麗寶副牌~ "CHIC CHOC奇可俏可"

選了超顯色的"蘋果綠" XDD

殊不知每次用上,我的娘胎雙眼皮馬上變泡泡類單眼皮,

這.....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

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XD

 

第一支睫毛膏,是媚比琳(大眼娃娃系列),

第一個粉餅,是ZA

那時候好像多購入一支彩妝品就多邁入大人的世界一步

一切都好新奇啊

 

殊不知轉眼間已成了人妻大嬸的年紀,

化妝品早就塞滿整個抽屜了,

不管是專櫃品牌,開架式彩妝,日韓系開架式彩妝都有,

有一陣子還跟風大創彩妝(還是在大創39元時代),

還真有一款腮紅深得我心~

鋪梗那麼久,

也差不多可以開始盤點我的彩妝品了

 

防曬

曼秀雷敦_SKIN AQUA

防曬係數: SPF50+ / PA+++

這陣子我每天出門都必用的防曬
 

  

這條我根本當作素顏打底霜在用,

淡淡的紫色修飾膚色,

而且質地很水潤,也很好推抹,

想要快速出門,我都直接擦拭當底妝,

當然啦~遮瑕遮斑是不大可能,

但至少可以維持還不錯的氣色唷!

 

粉餅

CMS荷麗美加 防曬粉餅

防曬係數: UVB SPF50+ / UVA PA+++

色號: 03陶瓷色

  

 

這款粉餅我用很久了,這是第2盒,已成為鐵片君~~~~~

除了防曬外,

我還會多擦幾層拿來遮臉上的斑斑點點,

雖然這不是它的主要功能啦(誤),

但可能剛好適合我的膚色,遮瑕力足,

所以我拿來當作遮瑕粉餅根本將將好~

 

 


氣墊粉餅

蘭蔻

防曬係數: SPF23 /PA++

色號: P-01

 

 

氣墊粉餅我買了之後其實很少用,

主要是氣候太濕太悶了,

用了幾次都會冒小痘子,

不過今年夏天的天氣常感到乾燥,

反而可以拿來搭配粉餅來一起用~

 

腮紅

NARS 炫色腮紅

 

  

 

這是近期NARS廣告打很兇的高潮腮紅,

感覺就是取一個很驚世醒目的名子想要造成話題,吸取目光~

不過顏色我還真蠻喜歡的, 照相看起來淡淡的,

實際上算是很自然顯色,

這是體驗試用包,

順帶一提~

最近暑假期間,

很多品牌都在做試用包體驗活動,

密切注意各品牌的官網或FB,

可以挖到不少寶唷~

也可以藉此挑到喜歡的商品啊~

 

 

唇彩

蜂蜜爺爺 摩登好漾彩唇膏

色號:510

 

  

 

這支唇膏是受到設計師同事的推薦,

不然之前完全沒有注意到蜂蜜爺爺的彩妝品!

靠櫃後還真的就手滑~

 

這支的賣點是成分天然,長久使用不會色素沉澱,

用起來真的蠻滋潤的,不大需要先擦護唇膏打底,

塗起來很好推, 又比其他牌有色護唇膏更顯色一些!

 

眼線

資生堂 夢思嬌眼線液741

 

 這算是萬年款眼線液了!

我的化妝包裡一定會備個一兩個,

如果有辦公桌的話,抽屜裡一定會放一個以備不時之需XD

很喜歡這支眼線液,除了價格親民,

筆尖也夠細,而且還很好卸妝,

甚至用溫水就可以直接使眼線液剝落,

是剝落喔! 因為這款眼線液乾了之後會變成固體的膠狀,

很好卸,顏色又是很飽滿的黑色,

我覺得算是有化妝的女生們一定要認識的一款萬年眼線液!

 

 

因為室內光線的關係~ 又拍了"鼻三角白鼻貓"系列照片XD

用以上的彩妝品裝容大致這樣~

不過光線一定會有些色差der 唷!

 

今天提到的都算是基本款淡妝版的彩妝品,

配出來的就是保持好氣色的妝,而且感覺蠻清透的,

不會有厚重感

 

隔天用一樣的彩妝,在捷運上拍照大概是這樣~

但底妝順序有點差異,先拍氣墊粉餅,再用刷子帶過防曬粉餅,

腮紅一樣是NARS,口紅一樣蜂蜜爺爺(色號:510)

 

不知為何,這支口紅拍照跟實際上還真的有色差,

是剛好都適合我的膚色,所以都喜歡啦~

Ariel的YT頻道以及各社群平台整合中,

歡迎大家前往這邊-----> 我的YT生活頻道

或在YT,FB直接搜尋:兩格電 (直接點可接到連結頁面)

FB粉絲頁搜尋:兩格電主婦育兒生活

IG搜尋:arielhsu063

Threads搜尋:@ariel063

只要YT訂閱滿50人(YT規定),我就可以在YT直播直接跟大家見面啦~請踴躍訂閱起來!拜託拜託😉

FB已時不時開直播了喲~記得加追蹤或好友才可以留言唷!我們直播聊~

arrow
arrow

    職場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