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每個新娘子來說~拍婚紗是女孩兒最期待的事情了!

對我來說也是整個婚期最夢幻的事兒~

 

在老公來提親之後~我們第一件準備的事情就是選婚紗店了,

每個人選擇婚紗店或工作室的原因都有所不同,

而我除了被美麗的婚紗禮服吸引外,還有一本我超讚賞的婚紗攝影作品! <<點選即可連結_仙杜麗娜婚紗攝影作品

雖然那本婚紗作品是請專業model拍攝的宣傳本,

但攝影師的手法,還有整本編排的排版我超愛的~

整個就合我的胃口啊!

也可以說之後我們拍攝完成的婚紗本,有很多靈感都來自那本宣傳本!

待我後續再好好介紹~

 

現在先來聊聊準備拍婚紗前的前置作業吧~

其實在跟老公交往的時候我就時常會注意網路上的婚紗照,或是我覺得構圖很棒的照片,

可以當作拍婚紗照時的構想~ 是不是很早就在準備著了呢! (誇張耶)

也因如此,之後在與攝影師溝通時我當時也成了很有想法的準新娘,

真是辛苦的我們的攝影師及攝影團隊啊!

 

剛剛提到在決定婚紗店之前,我早就準備了許多自己喜歡的照片構圖及元素,

或是爬文做功課,然後在拍攝前的一個月前全力衝刺,依照爬文分享的建議,

將喜歡的婚紗照縮圖在A4的紙上,(當然縮圖要夠清楚,能讓你與攝影師討論的範圍),

在確定拍攝日期後,將準備好的婚紗構圖彩色列印在A4紙上,

直接用這些列印出來的圖片溝通,

這對於新人以及攝影師溝通上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能讓攝影師快速的了解你們這對新人想要拍攝的風格,照片的構圖,

只要前置作業溝通夠清楚,到現場拍攝一定會加速順利!

當然攝影師在現場也會依據攝影經驗發揮,所以不用擔心這樣做呈現出來的作品會不會太制式化,

每對新人營造出來的感覺一定都不一樣,經驗豐富的攝影師一定可以抓到新人間幸福的氛圍唷!

當時我們與攝影師溝通了幾個主題~ 每種主題我都準備3-5張不同的照片讓攝影師參考,

相同主題的縮圖集中在一起,彩色列印出來~ 像我們當時構想的拍攝主題有:

1.想要有跳躍感,營造俏皮的感覺

2.要爬高處照一張

3.野餐

4.划船

5.沙灘

6.躺在裙襬上

7.拿著空飄氣球,活潑感

8.老公幫忙穿高跟鞋

 

在拍攝之前,會跟攝影師約時間先洽談,這個時間點,我建議可以在拍攝之前一禮拜,

或者不要超過兩個禮拜以上~

畢竟,對新人來說,只需要記得攝影師一個人,但攝影師手上可是有數對新人的case,

要記住的新人也太多對了,所以建議預估一禮拜前溝通剛剛好,

不會讓攝影師與新人因為太久沒見面而生疏,

也不會因時間拉太近(比如前一兩天才洽談),攝影師與團隊沒時間消化新人的構想,

當然當然~ 如果整個放心交給攝影師全權發揮,也是ok的,關於婚紗攝影,沒有一定制式的做法,

(也沒必要為了做功課搞得過於忙碌變成壓力啊)

記得,準備這些前置作業一定要有樂在其中的心情~

拍攝當天心情愉快才是最最重要的唷!

 

心法:

1.提早將喜歡的照片存起來,反正有喜歡的照片都先存下來,可以先當作與攝影師溝通的素材~

(至於怎麼找照片呢?可在FB多加一些婚紗店的粉絲頁,不時都會有新人婚紗照的分享唷,或是婚紗店請model拍的宣傳照)

 

2.在確定拍攝日期之前一個禮拜與攝影師約時間討論

 

3.之前找到的素材整理縮圖在A4紙上,(不是全部縮在1張A4裡唷)縮圖的大小當然就是以每張圖都看得清楚為主,在這可將拍攝主題分類,

同主題的照片集中一起,然後彩色列印出來

 

 

4.建議列印兩份,一份溝通完給攝影師參考,一份自己留底(拍攝當天可以帶著,前往拍攝地點路途中可以在與攝影師確認想要拍攝的主題)

 

5.這時可以先想想外景是否要前往攝影基地

 

所謂攝影基地,就是專門佈置給拍婚紗使用的場地,有些有天然景觀加一些造景,

有些完全都是造景,

總之把攝影基地想成拍婚紗的攝影棚就對了,

有內景也有外景,是專門給人拍婚紗設計的場景!

 

在台北有兩個著名的婚紗基地~

一個是淡水莊園,可想而知在位在淡水,

一個叫做真愛桃花源,位在陽明山

 

我們選擇前往淡水莊園拍攝,主要是以前唸書的時候在淡水待了好幾年,

而且淡水莊園有許多我喜歡的造景,兩家都有FB粉絲專頁,也都有園內的相片可以參考,

這個時候直覺最準了,所以憑自己的直覺選吧!

 

淡水莊園算是很早期就經營攝影基地,所以已經有許許多多的新人在這邊拍攝婚紗照了,

我是一點都不在意這點啦~ 畢竟就算同一個景色,不同的新人搭配不同攝影師,不同的取景取角度,

出來的作品也是不一樣的,相對的,我喜歡淡水莊園可營造較活潑感的場景~

像是有大大的LOVE的果凍池,有多種教堂場景,有小湖划船,有花海,有日式建築,

有華麗的書房......以及天海一線的海景,場景多樣豐富,

拍攝作品可以一下活潑,一下子優雅,一下子浪漫,

總之很符合我想要拍攝的感覺~

(要拍婚紗囉~)

 

淡水莊園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租白馬拍照~

是真正的白馬唷! 費用是額外的,不包含在門票裡,

時間也有限制,拍攝地點不是在園內,是淡水莊園的另一個腹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向莊園詢問,想要與白馬拍攝的朋友可以事先與莊園確認,

網路上應該也有許多作品可以參考~ 有白馬入鏡的感覺的確蠻不一樣的,

感覺視覺上可以營造出類似國外那種沙灘白馬的唯美浪漫感!

 

若已經確定前往基地拍攝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從粉絲頁了解現場有哪些拍攝場景~

對自己來說有哪些是非拍不可的,一定要先讓攝影師知道,

要知道打造成攝影基地,就是幾乎每個角落都適合取景啊!

各有不同的意境表達~ 總之先掌握現場有哪些場景,先拍就對了!

 

前往基地拍攝都是需要門票的,各家不同~ 因各家價錢有可能調整,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喔~(粉絲頁都有電話)

除了門票外,還要考慮包車的錢,包車一定是一整天~

通常一台車算5個人入場,

新人一對=2人,造型師1人,攝影師1人,攝影助理1人,這樣就剛好5人(司機不入園,所以不算),

超過5人要多加錢,這部分也需要詢問各家攝影基地的規定囉~

包車外加帶造型老師出門的費用,

還有準備工作人員的午餐,

是否需要其他道具,像是空飄氣球~ 現場就有販售,需要的話到現場買就好囉!

其實真的是一筆預算~ 我是真的覺得很值得啦! 而且淡水莊園拍攝現場有備更衣室及梳化間,

對我來說覺得方便很多,換裝也可以比較從容,不至手忙腳亂的~

 

因為我們拍攝主題有包含野餐風,可想而知野餐風要準備的道具就多了,

而我們拍攝的道具都是在幸福滿屋租借的~

建議前一兩天到現場選就好囉,沒記錯的話,拍攝完隔天就要還了,

所以歸還的時間要掌握一下喔!

IMG_5866.jpg

 

可能需要的用品及拍攝道具:

 

1.野餐風所需道具(野餐籃,紅酒瓶,小蛋糕,法國麵包,外國書,酒杯,野餐格子餐巾)

2.男生可以多帶幾套便服(像是休閒襯衫,卡其褲,休閒版西裝外套,休閒皮鞋)

3.厚底拖鞋(真的露跟鞋的時候不多,裙襬下踩著厚底拖就可以啦~)

4.高跟鞋(有確定會拍到再帶,不然真的可以不用)

5.防蚊液(必備)

6.吸管(避免一直補口紅)

7.可以的話自己帶衣架,不然在現場就要搶衣架了

 

若想要外拍但不考慮婚紗攝影基地的朋友~其他外景就可考慮陽明山, 想要有森林氣息就前往陽明山就對了,

想要活潑氣氛的話可前往花博的集食行樂,都是熱門婚紗攝影外拍景點唷!

 

然而在確定拍攝日期以及地點的同時~

也是新娘子要挑選拍攝婚紗的時候呢!

挑選拍攝的婚紗也是大工程喔~心法就是........越花俏越好!

Ariel的YT頻道以及各社群平台整合中,

歡迎大家前往這邊-----> 我的YT生活頻道

或在YT,FB直接搜尋:兩格電 (直接點可接到連結頁面)

FB粉絲頁搜尋:兩格電主婦育兒生活

IG搜尋:arielhsu063

Threads搜尋:@ariel063

只要YT訂閱滿50人(YT規定),我就可以在YT直播直接跟大家見面啦~請踴躍訂閱起來!拜託拜託😉

FB已時不時開直播了喲~記得加追蹤或好友才可以留言唷!我們直播聊~

arrow
arrow

    職場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