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是個非常注重聽歌的人,

所以在自己的婚宴上選擇播放的歌曲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雖然很多人勸我,要忙的事情很多了,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在這上面,

況且大家是不會認真注意有哪些歌曲的~

但我還是堅持每一首歌都是我親挑親選!

 

畢竟我秉持的原則就是希望賓主盡歡~

我也相信旋律是可以帶動情緒,

希望每位來的賓客都可以感受到喜悅開心感動的感受

基於以上,找歌單就變成準備婚宴的大工程之一啦! 忙不忙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很注重歌單這件事,

無法接受就是餐廳不管歌詞內容,直接放整張小野麗莎的人,

正好可以參考我的婚宴歌單準備分享唷~

其實要準備的歌單不外乎幾個場景

迎賓/一進/二進/用餐/抽捧花/玩遊戲/送客

而我當初也是先規劃好這幾個區塊,

再將腦海中的歌單一 一放入~

也可以先想好

哪些一定要選入的歌

哪些是對你們來說有紀念價值的歌

哪些是婚宴上經常出現的歌(安全牌)

哪些可以是曾經聽到覺得旋律適合的歌

在腦海中規劃一下,相信就能加速選歌的時間唷!

如果對挑選歌曲還沒有任何想法,

也可參考以下選歌方向~

婚禮流程選歌方向

流程

找歌方向

迎賓 輕快或優雅的旋律或輕爵士
一進 華麗又隆重的歌曲
二進

活潑俏皮的歌

抽(拋)捧花/

玩遊戲

節奏感重,熱鬧,可以帶動氣氛的歌

(舞曲,電音)

用餐 慵懶或抒情的歌,輕爵士,經典英文老歌
送客 選一首節奏快的歌曲,重複播放

 

那麼~先來回想一下自己跟隊友之間有沒有代表性的歌曲,

比如約會時常出現的歌,

或是曾經有聊過話題的歌,

共同喜歡的韓劇主題曲...等等,

就是那種只有你們知道的,

歌曲一下會會心一笑的那首歌~

但其實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因為可以選的歌還有很多~

 

在遇到老公之前,參加過幾場婚宴,畢竟~you know 以年齡來說我早是熟女級了啦XD

迎賓的歌,進場的歌,大致會出現幾首雷同的,而我也早早就選定好進場的歌,

就是電影_慕光之城,貝拉走紅毯那段,也就是Christna Perri 的 a thousand years

當時覺得真是太好聽了~超感動的!將來我結婚也要用這首歌走紅毯啊!

果然真的蠻多新人用這首歌的,不論用在進場或用餐時都會出現,

我就更篤定就是這首了!

話說回來這首歌真的很感人~~~~~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我覺得不錯聽的,甜蜜的歌就會被我收錄在腦海裡,

當作結婚歌單~

另一首我覺得很可愛的歌,也許很多人在婚宴上也聽過,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講述與朋友相知相戀相愛,很簡單的旋律,很俏皮的歌詞~

會認識且喜歡上這首歌其實是因為一部美劇_glee(歡樂合唱團)

有一陣子很紅,裡面有很多歌曲重新編曲詮釋,

這就是其中一首我覺得很經典的一首,

所以我也很堅持的選了glee的版本Glee - Lucky

相較原版比較大人的浪漫,這個版本的嗓音讓我覺得更單純更清晰,

而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另外當然不免俗,我也選了喜歡的韓劇主題曲,

剛好有一陣子很迷韓劇_龍八夷,

所以挑了一首歌詞很甜蜜的_這樣的我們(이렇게 우리)

當作二進歌曲,剛好這首歌的前奏很適合二進開門前的緩衝,

當下真是配合得剛剛好!

 

除了準備比較浪漫的歌曲外,也可以準備幾首活潑一點,可以帶動氣氛的歌~

尤其是如果有帶賓客一起玩遊戲的話,或是像抽捧花時,

帶動現場氣氛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因為我跟老公不是走表演路線,

是不會跳進場的~

所以在跟婚宴活動公司討論時就決定現場活動玩刮刮樂,

在想說要選什麼歌更炒熱氣氛high到高點呢,

選了這首 Owl City & Carly Rae Jepsen - Good Time

印象中當下真的有炒熱氣氛的感覺,完全不冷場,效果蠻好!

其實本來是想要選Pitbull - Give Me Everything

這兩首都很適合炒熱活動氣氛,但發現其實後者更適合放在送客時播放,

而Good Time更有希望賓客在玩遊戲have a good time的意味(自以為)

於是調整了歌單順序,

說真的,這兩首不論哪一首我都覺得很適合用在賓客互動玩遊戲時播放~

 

然而,另一個重要的活動~抽捧花

又怎麼可以馬虎呢?

抽捧花時氣氛不免有點緊張,有點尷尬,有點害羞,

而我希望輕鬆的方式進行,帶點輕快的曲目應該會有幫助~

於是我選了這首 Flo Rida ft. Robin Thicke & Verdine White - I Don’t Like It, I Love It

沒錯!就是網路上皮卡丘大量出沒時跳舞的歌,是不是想到就覺得超可愛的

 

當時還有一首歌是很篤定一定要入歌單的~

就是張菲版的can't take my eyes of you

而且一定要菲哥版的喔!

為什麼呢? 沒有為什麼就是覺得菲歌唱得比歪國人好聽!

這首英文老歌大家一定耳熟能詳,

在婚宴上也常常聽到,

不論是現場演唱或是播放CD都很有氣氛,

然而張菲版的can't take my eyes of you又詮釋得非常有味道,

只是呢這個版本在youtube是找不到的,

為了這首歌,我特別到茉莉買了這張專輯!(封面還有簽名唷)

看看我講不講究~

除了菲哥版的can't take my eyes of you,

對我來說,英文老歌she也一定要聽費翔版的才對味啊!

還有一首歌是挺不經意的選入而且好喜歡的~

當時邊上班邊準備婚宴,時間擠壓到不行,原先計畫自己剪成長+交往MV的念頭因此作罷,

只好找廠商製作,而我們找的婚禮活動公司製作MV的demo配樂就是Ivana_Love has it all

根本demo放完一遍我就要定這首歌了,對我來說超可愛的歌~

其實就算如此,還是會有腦海中的歌單用完的時候,這時搜尋找資料就很重要了!

在選歌期間,我真的是大量聽歌來找尋適合的歌曲

當中也有爬文,看看學長學姊的分享,

也發現每對新人真的都有自己紀念性的歌曲耶!真是甜蜜蜜~

除了以上介紹的必選歌單外,我還想放一首好聽的卡農,但後來在網路上找不到喜歡的版本,

幸好婚禮活動公司也有準備卡農的歌,於是卡農就選擇婚禮活動公司提供的版本~

在youtube上搜尋weeding song也很有幫助,有幾首浪漫的英文歌就是這樣找到的,

而經典的陳慧琳 - Love Paradise

當然不能錯過!

其實對我而言我並不是很在乎這些歌曲會不會在婚宴上過於熱門,老掉牙,

我在乎的是自己喜不喜歡,旋律適不適合,歌詞適不適合

以旋律來說,通常最安全牌的就是小野麗莎,

我們的婚禮活動公司提供許多小野麗莎的歌曲,

而我也一首一首聽,喜歡的再去查歌詞意境,

在當中挑選適合的,

另一張安全牌應該就是Olivia Ong

我自己也選了一首Olivia Ong - L-O-V-E  

不過其實我不是衝著Olivia找的,是喜歡L.O.V.E這首慵懶的調調~

結果反而誤打誤撞發現Olivia的版本更適合!

 

而其他浪漫或適合在用餐時播放的歌~

Take My Hand (The Wedding Song) (在youtube找到這首,賦予浪漫的旋律)

 

Two words by Lea Salonga

 

West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以卡農做為開頭,以先生視角,個人聽了覺得很感動的抒情歌)

 

Michael Bublé - Everything (以新郎視角傾訴對新娘的愛慕)

 

Evan McHugh - Let's Be Young (這首是網路上不經意找到的,也是可愛風,有種兩小無猜的感覺,本來想當作成長MV的背景音樂)

 

Hope ft. Jason Mraz - Love Love Love

 

Engelbert Humperdinck-Quando Quando Quando (海尼根經典廣告歌曲! 適合放在用餐歌曲)

 

glee-Marry you (推薦glee翻唱的版本都可以聽聽看~說不定會找到自己更喜歡的)

 

glee-Just The Way You Are (再來一首glee)

 

Michael Bolton -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這你一定聽過的經典英文老歌,歌詞沒有詳閱,斟酌參考囉)

 

方大同 Khalil Fong -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好愛方大同詮釋的版本,根本甜進心裡都要融化惹!)

 

Jason Mraz - I'm Yours (這首歌也是婚禮歌單常出現的,屬輕快的旋律)

 

Carly Rae Jepsen - I Really Like You

 

一開始本來還覺得有國語歌穿插感覺有點俗,

但等到真正選歌的時候又希望把一些美好回憶的歌曲選入,

結果反而越找越多國語歌

像是這首~陳潔儀_喜歡你

聽起來就很甜蜜啊!

然後我還選了優客李林VS張清芳_出嫁

這都是我先前沒想過會選入歌單的歌呢!

總之,在準備歌單的過程中,你的想法或許會變來變去,

這都是正常現象XD

而且你也會在準備歌單中發現自己最重視哪個環節,

重要的是要知道這是屬於你們的婚禮,

一切都要自己喜歡最重要唷!

Ariel的YT頻道以及各社群平台整合中,

Ariel的YT頻道以及各社群平台整合中,

歡迎大家前往這邊-----> 我的YT生活頻道

或在YT,FB直接搜尋:兩格電 (直接點可接到連結頁面)

FB粉絲頁搜尋:兩格電主婦育兒生活

IG搜尋:arielhsu063

Threads搜尋:@ariel063

只要YT訂閱滿50人(YT規定),我就可以在YT直播直接跟大家見面啦~請踴躍訂閱起來!拜託拜託😉

FB已時不時開直播了喲~記得加追蹤或好友才可以留言唷!我們直播聊~

附錄:

這是當時整理給音控的歌單筆記其中一個版本,其實婚禮活動公司是會幫忙整理的,真的可以不用學我,因為真的會很忙很忙~

我堅持到用餐音樂的順序都編排好,歌曲一首一首整理出來,想著資料越清楚,音控越容易找歌,

總之也真是謝謝配合的婚禮活動公司_南瓜馬車幸福站婚禮顧問

在那段時間為了MV以及歌單接受我的疲勞轟炸啊XD

歌曲(youtube搜尋字)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Official Music Video] 一進
Love has it all - Ivana 主婚人發言
[HD中字](SBS 龍八夷) OST part4,白娥娟-這樣的我們(이렇게 우리)M/V 二進
Flo Rida ft. Robin Thicke & Verdine White - I Don’t Like It, I Love It [Official Video] 抽捧花
Owl City, Carly Rae Jepsen - Good Time (Lyric Video) 玩遊戲刮刮樂
Pitbull - Give Me Everything ft. Ne-Yo, Afrojack, Nayer 送客前,一出菜
   
MV  
Love paradise - Kelly Chen 交往MV
   
Diana Ross & Lionel Richie - Endless Love 成長感恩MV
   
   
用餐  
好聽的卡農  
West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浪漫
She 費翔  
L.o.v.e 爵士
Ed Sheeran - Thinking Out Loud [Official Video] 浪漫
Hope ft. Jason Mraz - Love Love Love [Official Video] 輕快
Lucky - Glee [HD FULL STUDIO] 輕快
야엘 메이어 Yael Meyer - All Around Me 輕快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Frankie Valli and The 4 Seasons 爵士
Engelbert Humperdinck-Quando Quando Quando(Tell me when)(海尼根廣告曲-執著篇) 活潑
Evan McHugh - Let's Be Young 活潑
Take My Hand (The Wedding Song) 浪漫
Maroon 5 - Sugar  
Carly Rae Jepsen - I Really Like You 輕快
Marry You | Glee 活潑
Aladdin - A whole new world  
方大同 Khalil Fong -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浪漫
Michael Bolton -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Two words by Lea Salonga 優美
Jason Mraz - I'm Yours  
A Thousand Miles - Vanessa Carlton (Cover)  
Michael Bublé - Everything 輕快
Just The Way You Are - Glee 輕快
[HD中字](SBS 龍八夷) OST part5,K.Will-向我走來(내게 와줘서) M/V  
張娜拉 -- 甜美的夢 Sweet Dream  
Alex - She is  
陳潔儀 Kit Chan【喜歡你 Like You】  
優客李林VS張清芳-出嫁  
   
送客  
蘇慧倫 Tarcy Su【就要愛了嗎 Is love on the way】  
Owl City, Carly Rae Jepsen - Good Time (Lyric Video) 重覆播放
arrow
arrow

    職場老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